棋子落灯花

坑会填完,除非意外降临在我身上。

【KJ】整治失忆属下反骨实录(上)

-依旧文不对题,ooc致歉

-KJ已确认关系背景

-沿用闻劭失忆姐妹篇爆炸原因,文见合集

-全文约28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金杰这次的确是伤得重了。

  紧急手术后,身上缠满洁净纱布,整个人被包裹在纯白色被褥里,堪堪露出来一只手,床边点滴顺着细长液管流入青色静脉,脸庞苍白,唇无血色。

  黑桃K得知消息赶来私人医院的时候,所见到得便是方片J这一副呼吸微弱,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,仿佛要一睡入黄土的模样。

  他眸中盈起一层冷色,抬眼看向一旁的医生。

  那医生心里存着对黑桃K的畏惧,战战兢兢开口道:“体内弹片已经全部取出,另有子弹贯穿伤一处,刀伤已用药物处理,金先生身体素质极强,不久应该会恢复……”

  “但炸弹爆炸所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影响了大脑神经,有可能导致病人出现失忆症状,恢复时长不限,最好让病人多待在他所熟悉的环境,给予适当的刺激,治疗效果更好。”医生话音顿了顿,将病情状况一一讲述完。

  闻劭声音里没什么温度,表示自己知晓后目光重新落回金杰身上,眼底微寒稍稍融化些许。医生惯有眼力见,快步离开了病房。

  本是金杰寻常出任务,走得是条他最熟的路子。哪料手底下有人背叛集团,撺掇对方反水,派了大批人马劫了货,还妄图杀死黑桃K的得力下属方片J,一举两得。

  金杰用通讯器给闻劭发去了信号,自己只带着十数人去抢回蓝金。

  黑桃K的支援来后,蓝金是回来了,方片J却已经身受重伤,失血过多而陷入昏迷,身体皮肉翻飞,血痕遍布叫人看了心悸。

  旁边剩着几个侥幸活下来的马仔扶着金杰,暂时躲在一处隐蔽的地方。

  火力压制下,对面一个活口没留,黑桃K后来又遣了人直接端了交易方那,人给抓回来全部让属下一个一个玩儿死了。

  闻劭在床沿边坐下。金杰散下来的几缕碎发遮盖住了面颊,闻劭伸出手将他的发丝轻轻挑至脸侧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向来意气风发,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的年轻人此刻没有一丝生气,只有浅浅呼吸诉说着生命依然跃动。黑桃K许久不见方片J这般脆弱的一面。

  “莽撞。”却又是为他。

  咚咚——传来门板被敲击的闷响,护士手里捏着各种手续单子探进门。

  闻劭在纸页上留下流畅的线条,吩咐属下照看好金杰,人醒了随时通知他。将金杰因为输液而冰凉的手放进被子里,便起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意识回笼的时候,一个手下正叫护士给他取了针。

  他撑着身子想坐起来,那人听见动静,回头见金杰醒了,急急忙忙跑过来伸手想扶他起身,却被金杰猛地打开,一双眼睛充满戒备,死死盯着面前的人。

  “我叫向明,杰哥您手底下带着的。”小孩儿被他吓了一跳,动作停了会,又猛然想起医生说过杰哥会失忆,几句话快速解释了一遍,照顾着金杰慢慢靠着床头坐好,然后给黑桃K拨了通电话。

  “杰哥你先喝点水,老板他等会就来。”

  金杰见他殷勤地倒了杯水,又恭敬地递给自己,接过后边喝边疑惑地问道:“那什么玩意老板又是哪个?”

  “老板是杰哥您的爱人啊!您连这也忘了?!”向明惊讶地答道。

  自那件事以后,两人的关系就更显得不一般。虽然老板和杰哥都没在集团里明确宣称过,但他俩平时无声胜有声的,但凡有点眼力的都能看出来。

  他刚进来那会,集团里有些爱八卦的为两个人谁上谁下争论不休,甚至开始下注,最后被脖子上顶着红痕、眼底一片乌青的方片J残忍地终止了赌局。心知肚明的老人赢了个盆满钵满,还有人庆幸还好自己没参与,免遭方片J一记爆栗。

  行吧,一整出下来,他听明白了——他上次出任务受了重伤,然后被炸得脑子出了毛病,现在失忆了。这人大概是个新人,能力不错被留在集团里,由自己领着,效命于同一个老板,而且这老板还是他爱人。

  等等……什么爱人?谁的爱人?!!

  金杰仿若一根木柱子呆坐在床榻上。他现在只知道自己姓甚名谁,除此之外,记忆一片空白。

  就在金杰混乱地想着这个世界真神奇的时候,闻劭推门进来了。

  面前的人白衬衫配着西装裤,肩上披着件黑色风衣,青丝肆意垂落,皮肤不似常年待在属热带气候的东南亚一般,细腻白皙,生的是一副迷人眼而令之倾倒的好皮相,举手投足透着优雅高贵的意味。

  金杰看向明对来人十分敬畏,致意后便将空间留给他们二人。

  这就是他的老板?他看倒像个豪富人家里顶了张精致皮囊,仗着权势,端着一派霁月清风,又羸弱不经风的少爷。他之前到底哪根筋接错了跟了这么个人,还他妈的把自己也搭进去了。

  金杰丝毫不收敛自己的目光,上下打量了黑桃K几番,末了一脸不以为意地偏过头去,自顾自拽了个枕头垫在身后,好让自己更舒服些。

  被如此冒犯和轻蔑,闻劭却也不恼,走到金杰病床边的那把椅子,慢慢坐下。

  “看来阿杰是连我也忘了。”他语气探不出波澜。

  “真不好意思,我现在只知道自己是谁,至于其他有的没的都不记得。”

  说到“有的没的”这几个字的时候,金杰才抬头瞥了一眼闻劭。黑桃K似乎没在意他言语中的锋锐尖利,神色淡然。

  金杰如今的态度模样,令闻劭感觉到当初他刚刚把小狼崽子领入集团的时候,那份少年人独有的肆意张扬和狂傲不羁,沁入骨血、磨灭不了的野性。

  “没关系,我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,重新淬炼我最锋利的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是个在病房里待不住的人,伤好的差不多了就吵着着要回去,最终被黑桃K勒令休养至完全恢复才出院,对此金杰颇为愤懑却又无可奈何。

  回到了基地也没事干,因着他失忆把事儿忘了个彻彻底底,就搬回了自己房间住,又掌握不清人,指不定就毁了哪方交易,闻劭便没给他安排任务。

  方片J现今的日子,跟以往水深火热刀尖火海里四处奔逐相比,不可谓不安宁平淡的有些过分。

  白天坐在窗台上,支着条腿,倒了一杯醇香的酒液,不紧不慢地喝着,通过最舒适的视角眺望远方那湛蓝澄净的天空,浓密的绿荫。此时的阳光还是暖融融的,洒在露出几分慵懒的青年身上。

  休憩七八分又开始给他的武器做保养,细细擦去枪管里残存的火药,又打上一层油。想来闻劭对他也是十分纵容的,名贵腕表和绝版手枪刀具摆了他满柜。

  这段不长不短的日子里,和闻劭相处的时间多了,也慢慢发现,他这个老板兼爱人的确有着独特的魅力。

  书写研究笔记细致认真,他也悄悄观察到,黑桃K的一个小小习惯——思路上遇见不顺的地方,他会眨眨眼睫,玉白指尖轻轻摩挲着钢笔笔杆,露出一点茫然的神色来,很快又在他面容上消失不见。

  同样地,处理事务干脆利落游刃有余,整顿集团、交易合作,个个不落得心应手,上位者的气场十足压迫,集团里井然有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每天都会去训练场,有时候兴致来了,场上逮了个机会就加进了切磋比试的队伍,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以方片J的顶尖实力完胜告终。

  与平日里不同的是,今天黑桃K亲自来了训练场,金杰刚好练完枪,正看着结果——靶子的红心被颗颗子弹穿透,显示屏上是极为漂亮的数据。

  金杰满意地转身,一眼便望见闻劭带着人向他走来。

  他突然生起了些恶趣味,灵活自如地转了转手中的枪,黑黝黝的枪口便对准了黑桃K的心脏。

  “闻老板,你要不要猜猜,我这枪里有没有子弹?”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:由于我的磨磨唧唧,又分了篇幅。失忆所以胆大包天的阿杰是会被大哥教训的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1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